三部2021年夏季溫馨可愛的日劇推薦

Karen很面白
11 min readOct 13, 2021

--

Photo by Mollie Sivaram on Unsplash

最近熱度很高的韓劇魷魚遊戲大家看了嗎?還是你也跟我一樣最近心臟不夠大顆,還無法承受這種驚悚懸疑的劇情片呢?不管你看了沒有,相信大家最近一定常常被各種韓劇推薦洗板!

沒關係,我今天要來拯救大家了!來推薦三部近期完結,而且可以一次追完的輕鬆溫馨又可愛的日劇

看完魷魚遊戲嚇慘、或是不敢看驚悚片的你,這裡推薦的這三部日劇,一定可以療癒你的心靈。

下文的架構會是筆者認為此部作品的看點、劇情介紹與喜歡的台詞分享請各位快樂閱讀。

由此收聽單集podcast

1. ハコヅメ〜交番女子の逆襲〜

圖片取自:ハコヅメ〜たたかう!交番女子〜|日本テレビ

看點:
溫馨又搞笑的警察職能劇
高顏質雙女主的對比反差萌

圖片擷取自:Wikipedia

漫畫版的劇情概要(筆者自己翻譯):

川合麻依是町田警察局新上任的菜鳥警察,她受夠了每天來自違規者和市民的投訴,還有比想像中還要操勞的警察工作,決定要提出辭職!當她準備要提交辭呈時,她被分配給一個名叫藤聖子的新主管,藤以前是刑事科的王牌刑警,因為職場霸凌屬下而遭到降職。
川合在與藤警官初遇的第一天,藤警官就逮捕一名連續竊盜犯,她藉此見識到藤聖子的敏銳觀察力與審訊能力。在藤時而溫柔時而嚴格的指導下,川合學會了身為警察的職責與知識,也逐漸對自己的工作有了自信。

圖片擷取自:Wikipedia

電視劇版的劇情概要(筆者自己翻譯):

這個故事是以獨白的方式進行,內容為川合對在故鄉爸爸說的話。
町田警局新任女警川合麻依正式成為公務員,但她厭倦了每天過度繁忙地工作與違規停車的人的咒罵,成天拿著辭職信想離職。
就在這時,川合聽說自己即將有個新的上司。聽所長説,她的新上司原本是刑事科的王牌刑警,因為職場霸凌而被降職。

圖片取自:Yahoo新聞

一個是超級菜鳥川合,一個是完美的王牌刑警藤聖子,一個是妹妹頭造型可愛爆表的永野芽郁,一個是充滿成熟魅力的大姐姐戶田惠梨香,這兩個的反差組合,真的是有夠可愛,整個劇情的調性也是歡樂又可愛,在歡笑間帶出警界男女比例懸殊,少數民族的女生在會遇到的一些問題,很像日劇會有的風格,用很細節的地方微微控訴男女不平等的議題,至於是哪些細節,我想留給讀者去細細品味了!

另外,劇中的每個案件,小到交通違規大到刑事案件,筆者認為每一個案件背後都有值得一看與反思的地方,當然可以把這部日劇當消遣不動腦的娛樂劇看,只是多花一點心思去細想這些案件帶出來的社會議題,你會發現更喜歡這個劇本的地方,礙於文章篇幅我就不多説啦!

暖樂Loftwarm — 痞客邦

喜歡的台詞:

我找了我很喜歡的第四集的一個段落,想跟大家分享,這個段落的前情題要是在處理一個性侵案件,彩菜是這個案件的被害人也是破案的關鍵,彩菜鼓起勇氣報警要做筆錄時,由於當時警局沒有女警可以協助偵訊,便由菜鳥川合上陣,但當時川合沒有顧慮到女孩的心情,女孩也就不敢再多説,草草結束偵訊,後來川合閱讀了其他相同案件的受害者筆錄後,更加理解彩菜的心情,再度拜訪彩菜,希望她可以再做一次筆錄,協助破案。

當時川合隔著門對彩菜説下列的話,讓我印象深刻:

彩菜さん、町山交番の川合です。
何度もごめんなさい。

あいつにまた会うんじゃないかって考えたら、外に出るのも怖いですよね。
あのときのことを思い出したら、眠れないですよね。
完全に事件のことを忘れることはでき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けど、でも彩菜さんの不安な気持ちを、少しでも減らしたいんです。
彩菜さんのことは私たちが守ります。
彩菜さんがこんなに苦しんで部屋から出られないでいるのに、あいつは堂々と太陽の下を歩いてるなんて絶対おかしいです。
犯人は私たちが絶対に捕まえます。
だから、もう一度だけお話を聞かせてください。
お願いします。

「彩菜小姐,我是町山派出所的川合。
抱歉打擾你這麼多次。

一想到還有可能遇見他,就害怕得不敢出門對吧。
一想起那時候發生的事,就無法入眠對吧。
雖然可能沒辦法把這件事情忘得一乾二淨,但我想要盡量幫你減少你的不安。
我們會保護你的!
一想到你現在這麼痛苦,甚至無法踏出房門,而他卻能堂堂正正地沐浴在陽光下走動,絕對是天理難容。
我們一定會抓住犯人的!
所以請你再跟我說一次事情的經過吧。
拜託你了!」

另外第四集還有其他看點如:劇裡三個主要女角睡擠在一張單人床、兩位主要男角睡在滿是大叔房相依為命,一方睡得還算安穩,一方被大叔們的打呼吵得無法入眠,兩個對比很是可愛!為嚴肅的性侵案件,增添了許多笑料。

其他還有太多好看的點,就留給讀者去慢慢品味啦!

2.她很漂亮

看點:
日改經典韓劇且評價高
醜女大翻身的反差
赤楚衛二好可愛穿西裝好帥

圖片擷取自:官網簡介

劇情概要(筆者自己翻譯自官網簡介):

陰沉小胖弟變身俊俏精英男!
美麗優等妞變成抱歉無業女!
這是一個關於兩個成長背景完全相反的人共譜的愛情。
「120%會有共鳴的愛情故事!」

俊俏精英男是擁有「最毒之舌」的副主編:中島健人,
年近三十又黯淡無光且無業的抱歉女:小芝風花,
察覺愛(小芝風花飾演)的魅力、宗介(中島健人飾演)的頭號情敵:赤楚衛二
愛最要好的朋友,卻漸漸被宗介吸引的超完美時尚美女:佐久間由衣

到底這四人的戀情會如何發展呢?
這樣的四角關係又會如何結束呢?

圖片擷取自:カンテレ

爬了幾篇網友的觀劇心得,有蠻多人説日劇版本彌補了韓劇後面拖戲的部份,節奏掌握的很好,也拍出日版的特色,沒有被原創的韓劇拖著走,我有看了幾集韓版,但沒有很對胃就沒有繼續看下去,可能是太久沒看韓劇,聽不習慣韓文,跟朋友説覺得韓文好吵還被朋友碎碎念哈哈哈!

先給大家打預防針:韓版沒有不好!不然就不會被日本和中國翻拍了,我只是覺得很多集再加上聽不習慣韓文而棄單,也可能因為我先看了快節奏的日版,在看韓版時會覺得有點冗長,如果大家看完日版想再回味可以去看韓版,不要因為我的看不習慣而放棄韓版,男主角是朴敘俊,男配角是崔始源,都是顏質超高的演員

會看這部戲的理由非常的膚淺,就是為了赤楚衛二哈哈哈哈!(有夠花癡)
2020年末時,風靡全台灣姨母們的日劇「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裡面的男主角安達,這次在「她很漂亮」劇裡飾演的是一位癡情的男二樋口,雖然劇情的飾演上跟安達比起來沒有很大的突破,但劇裡陽光率真的樋口,形象和唯唯諾諾又木訥可愛的安達比起來,又帥出一個新高度!

劇裡平時穿搭很大男孩的他,在最後一集穿西裝,那個落差讓人心臟差點漏跳幾拍,至於他為什麼要換上西裝,背後有個好感人的原因,我是女主角愛的話,我一定棄宗介(男主角)於不顧,飛奔進樋口的懷抱!想知道我説的原因是什麼請快去追劇!

小芝風花變美的轉折,有蠻多人説不如韓劇來的驚艷,小芝本來就很美阿!變美後的服裝與髮型的穿搭也有很多巧思,每一套都好適合小芝。然後女配角佐久間由衣,她的顏質把極短髮詮釋好好看!(看了好想剪跟她一樣的髮型!但沒那個臉撐的起那個髮型哈哈哈~)

這部戲於我而言,就是養眼而已,劇情是與初戀重逢相愛攜手過餘生,就是一個不用花腦,可以發花癡的劇,我沒有什麼過多印象深刻的台詞,所以這部劇的台詞分享請容許我很任性地跳過

附上帥帥西裝照的樋口,可以原諒我吧哈哈!

圖片取自:ザテレビジョン

3.家族募集します

圖片來源:TBSテレビ

看點:
小演員好可愛
親情取材新穎特別
主題曲清新悅耳且琅琅上口

圖片來源:官網截圖

劇情概要(筆者自己翻譯自官網介紹):

重岡大毅在劇中飾演一位單親爸爸,這是他第一次主演黃金時段電視劇。
女主角木村文乃在劇中飾演一位小學老師和單親媽媽的角色。
「#家族募集」的發起者仲野太賀飾演的是男主角的童年玩伴。
岸井ゆきの飾演一位有小孩的非典型追夢音樂人。
在社群媒體上「招募家人」!?
四個具有不同性格和價值觀的男女+三個孩子,在同一個屋簷下,一起扶養孩子,一起共同生活。
一個新時代的家庭劇就此誕生!
每一個「我回來了」和「歡迎回來」,都讓我們離「家人」更進一步。

圖片來源:TBSテレビ

這部劇真的很推薦大家都要來看看,小演員每個都好可愛又很會演,木村文乃(女主角)真的好美,她笑起來臉頰會有三個皺摺很像貓咪鬍鬚哈哈哈!

個人最喜歡的集數是第三集,俊平(男主角)要跟陽(男主角的兒子)說媽媽再也不會回來的事情,那集請各位備妥衛生紙!超級催淚,這邊不好多暴雷但請大家一定要去看俊平還有其他人是如何陪伴他們父子倆的!

人這一生最難消化的情緒莫過於生離死別,很喜歡論語的一句話:「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意思是死去的人已經離去,活著的人要好好的活下去,讓死者在天堂也能夠安息。

尾端的集數也提到了離別,彼此邁出新的頁章,朝著更好的自己努力著,只要「心繫彼此,到哪都仍是一家人」。

這部劇的結局是我近年看過的日劇裡,最喜歡的處理方式。

劇裡男主角的太太是名繪本作家,她去歐洲為下一本繪本取材,卻不幸身亡,男主為她的太太完成了她的著作,本篇文章最後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劇中以繪本內容結尾的台詞,簡單卻又巧妙地把這部劇的九集的內容串在一起,以各個演員朗讀負責符合人設的段落作結,真的是一部非常沁人心脾的好劇。

圖片來源:TBSテレビ

喜歡的台詞:

僕はお家
丘の上に立っている
僕の窓からは大きな海が見える
夜には大きなお月様も見える

僕はお家
ここで生まれた赤ちゃんが
お父さんになって
おじいちゃんになって
そしてまた新しい赤ちゃんが生まれて
僕はみんなをずっと見ている

僕はみんなのお家
家族の誰かが喧嘩をしても
家族の誰かがどこかへ行っても
みんなのことを待っている

僕には大きな屋根と強い壁がある
だからみんなを守ってあげる
雨からも風からも雪からも

僕は知ってる
どんなに長い雨も
いつか必ず上がることを

ご覧 雨上がりの空に
大きな虹が見える
君のところからも見えるだろう

僕らは同じ虹の下
離れていても僕らは家族
明日はどんな天気かな

僕はみんなのおうち
みんなの帰りを待っている

我是房子
我在一座山丘上
我的窗戶能看到一片廣闊的海洋
晚上也能看到大大的月亮

我說房子
在這裡出生的小寶寶
變成的爸爸 變成的爺爺
然後又有新的小寶寶誕生
我一直都在注視著大家

我是大家的家
就算家裡有人吵架
或是有人離開
我都會在這裡等著大家

我有一頂大大的屋頂很結實的牆壁
所以我能夠守護大家
我都能為大家遮風擋雨甚至是阻擋大雪

我知道
不管雨下得再久都一定會停歇
抬頭看看放晴的天空有一道大大的彩虹
在那邊的你也看得到對吧

我們都在同一道彩虹之下
就算不在身邊我們也都是一家人
明天的天氣會是如何呢

我是大家的家
我會等著大家回家

最後想用這首我很喜歡的歌作結,下面網址可以試聽,我找不到其他其他的地方可以聽,所以大家想聽「君の声が聞こえる」這首歌的完整版,請一定要去看看這部劇!謝謝大家看完這篇超長的文(不小心寫太開心字數失控了哈哈哈)!

祝各位追劇愉快!

--

--

Karen很面白

嗨!我是Karen,我臉很白也很有趣,有個Podcast節目叫無痛日文,喜歡說話、喜歡文字,這裡會跟你分享日文學習、日本文化、生活記事。